英語教學課程D:如何在台灣的大專院校系統中用英文授課

日期待公告

簡介:

過去九年來,許多參加華樂絲寫作工作坊的大學老師們,經常詢問有關在大學課堂中用英文授課的技巧與訣竅。華樂絲了解老師們的期盼,我們緊鑼密鼓的規劃教學工作坊,課程包含許多教學技巧、範例以及策略等。

如今,我們終於整理出一套完整的教學課程,我們相信此課程對所有在台灣大專院校教書的老師們,一定相當實用。內容綜合了Dr. Steve Wallace過去12年在國立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台灣大學醫學院以及無數的寫作研討會教學的經驗,與訪談所收集到的各領域老師們多年來在大學授課的實務,同時也融入學術研究中已證實能有效引導學生上課的範例。





在課程中您將會學習到:


  • 如何以有趣的問題來引導學生對課程主題產生興趣,並使其樂於主動找尋問題的答案
  • 在大專院校內以英文授課的五大賣點
  • 如何設計一套能讓學生全心全意、從內到外完全投入且印象深刻的課程內容
  • 如何不再讓學生於課堂中睡著:以輕鬆幽默的提問或敘述來授課
  • 如何以最少的時間自我評估,且修正一學期下來的授課技巧與內容
  • 如何讓學生對您的課程讚譽有加並於期末給予好的評分
  • 如何融合課程內容,使用練習與活動引導學生輕鬆學習
  • 如何鼓勵學生閱讀與課程相關的課外讀物以增進學習效果
  • 15個刺激又有趣的課堂活動,可適用於不同長度的課程
  • 如何讓學生在課堂組織小組,互相學習並增進學習興趣
  • 如何找出關鍵要點,以教授較為艱澀的主題
  • 老師們在非專業領域的課堂中最常犯的十大錯誤

課程費用

每一課程費用為NT$3,600元(含稅),費用包含課程、講義及餐點。

<人數限制>
三十位 (僅限於現任台灣大專院校系統的教授們報名)


各方熱烈回響:

1. Dr. Steve Wallace授課生動活潑,內容充實,他的課程非常值得學習-- 不僅內容實用,更可以學習他的教學與演講技巧;尤其他的教學熱忱,是不可多得的模範。
2. 華樂絲語文公司出版的「英文撰寫季刊」,是論文寫作的很好參考,建議同學研讀參考,對論文寫作很有幫助。

中山醫學大學心理學系 何應瑞 教授


曾於2006與2012年,擔任過國際交流學生全英語授課的老師,有感於自己授課時互動與引人入勝的不足,因此報名來上[全英語教學的研討會],從 Steve Wallace 深入淺出親身經歷的講授與自身學習的小故事,自身授課的心得等實例分享中,我收穫很多,例如: 全英語授課不只是用英語上課與互動,更是要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開學第一堂課就要將這門課能帶給學生們收穫/意義很生活化的告知學生;每節課的 beginning quiz, 使用 Socratic questioning, 事先計畫問題搭配授課的重點/目標,藉以引導學生願意參與課堂的討論,.......These tips really help me a lot. 讓我有更宏觀的思維 which 不僅有助於全英語授課,也可用於一般的中文授課

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余強生 教授


這堂課真的讓我受益良多。Dr. Wallace 老師的演講非常風趣,也很幽默,而且在課堂上提供很多他自己在台灣十幾年來在台灣用全英文受課的經驗,讓我也學到很多東西。他讓我了解怎樣可以讓學生不會在懼怕英文,怎麼促進跟學生之間的互動,並且也讓我了解怎麼讓學生更快的更了解我的英文 (ex. 把重要的keywords寫在黑板上,讓學生可以更清楚的知道這些字的發音,幫助他們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我受課的內容)。Dr. Wallace,謝謝你 !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莊詠婷 助理教授


備註:若您要報名請上本網站報名或來電洽 02-2555-5830 張小姐訂位報名,謝謝。